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燒鴨整容 變燒鵝!


燒鴨整容 變燒鵝!


唉! 中國奸商造假手法創意無限!!!服未?
參加廣州、深圳美食團的老友切記, 不要食燒臘。除了這裏講的燒鵝、燒鴨外, 連燒腩、叉燒也會用病豬、死豬做的。少食多覺訓。保重、保重。
整容燒鴨 變身做「鵝」呃錢升價三倍! 強國又一離譜作
整容燒鴨?! 燒「鴨」變燒「鵝」,強國人民再有新招,將鷄心、鴨心、鷄軟骨等,塞入鴨頭內製成假鵝髻,真係咁都得?另有其他絕招幫隻鴨化妝,總之扮到似隻「鵝」呃錢, 隨時升價三倍。

整容燒鴨
2012-3-20 21:40

圖︰整容燒鴨
(轉載) 中國奸商造假手法層出不窮,廣州許多燒臘店被揭幫燒鴨“整容”冒充燒鵝出售。無良檔主以鷄心、鴨心、軟骨等,塞入鴨頭內製成假鵝髻,並以鐵板壓平較尖的鴨 屁股,經燒制後扮成燒鵝,真假難辨,身價暴漲近倍。

廣州記者日前邀請名廚等專家到市場暗訪,竟發現10家燒臘店有5家用燒鴨冒充燒鵝。據悉, 借整容手法假扮燒鵝的鴨只,一般選用體形較肥大的大白鴨,先將鴨心、鷄心及軟骨等,切成如 鵝髻大小,然後從鴨喉嚨的切口處,用手指一直從皮層伸至頭頂,將鴨頭頂的皮撐起,再塞入鴨  心,鴨頭便出現高高的假鵝髻。


奸商可獲1倍利潤

經初步整容的鴨只,依照燒鵝方式醃制、吹氣、晾皮及燒烤,完成後的整容鴨外形與真燒鵝相 若。但因鴨屁股比鵝尖,之後還需用加熱鐵板壓平。因不少民衆棄鵝頭不吃,故難以察覺。

目前中國毛鴨的價格為每斤約6至7元人民幣(約3令吉至3令吉50仙),而毛鵝的價格每斤 為14至15元人民幣(約7令吉至7令吉50仙)。燒烤後的“整容鴨”和真正的鵝相似,難 以分辨,令奸商可獲1倍利潤。


廣州深圳如法詐客

據悉,除廣州市面常見賣假鵝外,深圳亦有食肆以類似手法詐客。


  ■ 整容鴨(右)與真鵝(左)賣相差不多。
  ■ 鴨頭塞了鴨心,頂頭突出墊高,鴨頭看來比較像鵝頭,即
       可瞞天過海。
  ■ 師傅剝開鴨頭的皮肉,頂成突出一塊。
  ■ 將鴨心弄成鵝髻形狀,塞到鴨頭頂的皮下。
  ■ 廚師將經過“整容”的鴨以烹制鵝的方式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