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雪梨蒜頭治咳嗽


雪梨蒜頭治咳嗽


20120305 讀者阿竣來信:「很感激於《蘋果》副刊內有一個平台,讓讀者分享治療不同疾病的偏方。
以下是一份關於治療咳嗽的偏方。最近我家祖母身體狀況欠佳,可能是天氣的影響,被咳嗽纏繞了一段長時間,當中病情曾經有好轉,後來又忽然復發。外婆介紹了一個偏方,我祖母服用過後,於兩天內病情有明顯好轉。
偏方的做法和用料十分簡單:在一碗滾水中,用一個雪梨(去皮、去核,切成幾片),加上約八顆蒜頭,少許冰糖,放進燉盅裏,再透過高壓煲隔水燉約十五分鐘,便可飲用,喝水吃雪梨。不用高壓鍋,用一般的鍋燉也可以。
我 祖母本身是長期病患者,而且身體情況欠佳,不過服用此偏方時未見對她的病情帶來什麼影響。至於我的外婆(推介偏方者),她從小每逢天氣轉變就會咳個半天,這個偏方亦往往能有效舒緩她的病,因此長期受支氣管炎困擾的朋友們,這個偏方亦應該能舒緩你們在天氣轉變時所帶來的煩惱。
最後謹祝讀者們,特別是年長的一輩,身體健康,生活愉快,亦祝願嚴先生工作順利。」
阿竣的來信洋溢着愛心,謝謝阿竣!
這是又一個讀者分享的治咳嗽偏方,另外一個是用一片薑烤熱了以後,在後頸的頭髮線與第一節脊椎骨之間來回擦,第一節脊椎骨叫大椎,在大椎兩邊也要多擦幾次,每次三分鐘左右,小心力氣不要太大,有位讀者寫信來說把自己老公的後頸皮膚都擦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