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7個笑話讓你領悟人生


7個笑話讓你領悟人生
 
父 子二人看到一輛十分豪華的進口 轎車。兒子不屑地對他的父親 說:“坐這種車的人,肚子裏一 定沒有學問!”父親則輕描淡寫 地回答:“說這種話的人,口袋 裏一定沒有錢!”
 
■ 你對事情的看法,是不是也反映 出你內心真正的態度?
 
 
晚 飯後,母親和女兒一塊兒洗碗, 父親和兒子在客廳看電視。突 然,廚房裏傳來打破盤子的響 聲,然後一片沉寂。兒子望著他 父親,說道:“一定是媽媽打破 的。”“你怎麼知道?”“她沒 有罵人。”
 
■ 我們習慣以不同的標準來看人看 己,以致往往是責人以嚴,待己 以寬。
 
 
妻 子正在廚房炒菜。丈夫在她旁邊 一直嘮叨不停:“慢些、小心! 火太大了。趕快把魚翻過來、油 放太多了!”妻子脫口而出: “我懂得怎樣炒菜。”丈夫平靜 地答道:“我只是要讓你知道, 我在開車時,你在旁邊喋喋不 休,我的感覺如何……”
 
■ 學會體諒他人並不困難,只要你 願意認真地站在對方的角度和立 場看問題。
 
 
同 樣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他們將 來的志願同是當小丑。中國老師 斥之為:“胸無大志,孺子不可 教也!”外國老師則會說:“願 你把歡笑帶給全世界!”
 
■ 身為長輩的我們,不但要求多於 鼓勵,更以狹窄界定了成功的定 義。
 
 
甲: “新搬來的鄰居好可惡,昨天晚 上三更半夜跑來猛按我家的門 鈴。”乙:“的確可惡!你有沒 有馬上報警?”甲:“沒有。我 當他們是瘋子,繼續吹我的小喇 叭。”
 
■ 事出必有因,如果能先看到自己 的不是,答案就會不一樣。
 
 
張 三在山間小路開車,正當他悠哉 地欣賞美麗風景時,突然迎面開 來的貨車司機搖下窗戶大喊一 聲:“豬!”張三越想越氣,也 搖下車窗大罵:“你才是豬!” 剛罵完,他便迎頭撞上一群過馬 路的豬。
 
■ 不要錯誤地詮釋別人的好意,那 只會讓自己吃虧,並且使別人受 辱。
 
 
小 男孩問爸爸:“是不是做父親的 總比做兒子的知道得多?”爸爸 回答:“當然啦!”“電燈是誰 發明的?”“愛迪生。”“那愛 迪生的爸爸怎麼沒有發明電 燈?”
 
■ 權威往往只是一個經不起考驗的 空殼子,尤其在現今這個多元開 放的時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