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神州最新騙案


神州最新騙案
 
撰文 : 林超榮
欄名 : 世事 —— 蹺絕人寰

騎呢音樂人韋然在龍華擺飯局,丁丑中秋迎月之夜,天公造美,颱風剛過,雲低無雨,偶然有月。酒過三巡,黎文卓早退,陶傑遲到,錯過了視后米雪道來的神州行騙故事,過程非常高科技及意料不到,應廣知各界,以作警愓。

  話說港人甲到深圳公幹,遇一陌生女子,衣著時髦,臉容憂戚,向他求救。原來女子是外省人,抵達下車,發覺銀包財物被偷,連手提電話都不翼而飛,狀甚狼狽。
  說到此,你以為女子但求施捨一二百元作路費,那就小覷內地人才。
  女子分文不取,只求借電話一用,找朋友來接。
  你以為女子拿了電話,借故接收不靈,愈行愈遠,挾「電」私逃,那你又估錯。
  阿甲借電話給女子,保持近距離,聽她向朋友求救,說明她所在地點,一分鐘之內,電話交還,毫無異狀。 

  三個星期之後,阿甲接到朋友來電話,對方細細聲說:「你的困難解決了嗎?如果方便的話,可盡快還錢。」
  「我有甚麼困難?」阿甲不明所以。
  「我收到你的短訊,你在內地被人捉黃腳雞,慘被扣留,即借三萬元應急,請過戶此銀行號碼,速借速還,請保密。」
  阿甲一看短訊,果然是自己電話所發,日期正是自己借電話給女子之時。一查之後,恍然大悟,女子當日拿了阿甲的電話,通話之間,將自己暗藏的手電藍芽連接,之後,盜取了阿甲電話資料,與其朋友聯絡,假冒他的名義發訊求救。阿甲平日為人仗義,朋友們收得短訊,紛紛慷慨解囊,有三十多個朋友中招,總騙款共六十萬元。
  視后米雪講完內地手提電話騙案之後,大家不禁心頭一寒,看看自己的手提電話有沒有裝上藍芽?對於電話藍芽的害,自問所知不多,日後要多加小心。 

  講到內地騙徒行騙的手法,有高手也有低手,有真人也有內鬼。席間,江湖百曉生杜惠東也講出一件內地遇騙徒的過,提醒大家注意。
  話說他在廣州買樓多年,平日極少回去。有次偕妻回穗度假,有驚喜,因見樓下開了間工商銀行。杜Sir 一時貪方便,有意去銀行開個戶口搞張提款卡,以方便日後交各種費用。於是,落樓往銀行辦理,手續辦妥後,上樓午睡。
  忽然,電話響起。杜太接電話,是銀行的信用卡部打來,告知他們的信用卡現正被人使用,碌卡三萬元!杜太不信,才剛開戶口,怎會有人用卡?
  電話中的銀行職員還告知他們公安的電話,提議為了防止信用卡再被盜用,應立即打電話去備案。杜太半信半疑之際,杜Sir 一手接過電話就大罵對方,想一想才剛辦完銀行戶口手續,竟然有人盜用信用卡,又勸他們報案,銀行分明有內鬼。
  事實上,他們都是騙徒,銀行職員的來電是假的,公安的電話也是假的。你如果打電話去報案,對方便套得有關資料,這時候就會代你出一張「假」卡,慢慢碌爆你。這一招騙案甚有名堂,是「連環套上套」,以假代真,用假電話套真資料,再出假卡。老千計狀元才,內地騙徒的手法層出不窮。改革開放之後,老千猶如釋放了創作力,創意甚高,而且線眼廣布。
  騙徒,總有一個在你附近 ....... 小心、小心!

打劫新招數
  領隊人員應該更要注意
  聽起來很可怕呀 … 大家參考一下!
  昨天從朋友口中聽到一種大陸擄人打劫新招數,受害者都是香港人,聽來令人毛骨悚然,忍不住要寫下此電郵信件,希望各位好友知道,他日回國內旅遊時千萬提高警覺!
  從前大陸擄人打劫事件大多擄掠單身或兩人同行,但是現在的新招數,即使你與多位朋友一同前往,都有辦法擄走其中一人。
  當日 A君跟一班朋友一同前往深圳東門 ( 又是東門 !)購物閒逛,一大群朋友逛街,總有 一兩 個走得比較慢, A君就是落在最後的一位 !行進中,突然,右邊有個國內人搭上他的肩膀,後面隨即有另一個國內人用尖銳的硬物頂著 A君的背部,並對他說﹕「跟你的朋友說,半個小時後再到這個地方等你。」
   A君此時已知道是甚麼一回 ?  唯有跟他的朋友說﹕「你們大家去逛,半個小時後我回這裡找你們。」朋友們都很奇怪,並轉過身來看看,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呢??! 大家都見到那個人搭著 A君的肩膀。而那個人居然還滿面笑容地說﹕「剛剛碰到,我們要去喝杯茶啊 !」朋友們雖然覺得奇怪,但想著可能是 A君的朋友吧,碰到喝杯茶也沒什麼,大家便繼續去逛街 ...  可憐的 A 君,就這樣光天化日之下,在眾目暌睽之下被人擄了去打劫 ... 倘若不幸遇到以上的情況,該怎麼處理?  我的結論是 : 無論如何,都不可能讓我的朋友離開 ...! 不妨大家一齊起哄 : 「啊!那麼巧呀,好哇,大夥兒一起去喝杯茶吧!反正而家都有點口渴了。」
  說話要儘量大聲,希望那賊人「知難而退」。
  請大家把這封電郵轉發出去,讓更多朋友知道,到大陸遊玩時提高警覺一些,朋友間多點默契,不要讓你的朋友落單!
看了以下文章你??旅行??,非常重要!真是不看不知道,看了?一跳!

一、住飯店或坐車 ( 第五點尤其重要 ) 女性同胞們要要求你傻傻的另一半保護你喔!
  以前就聽說過 … 夫妻去泰國玩 … 計程車司機騙老公下車幫忙推車,就把老婆載走的事情 ~ 公苦尋不到人 .. 回國後 … 居然看到女人然被輪姦 A 片,竟是自己老婆 !! 天哪 !! 我還記得我當時聽完感覺 ~~_<~~  大家一定要注意好自己ㄉ安全 !! 男生要好好照顧自己老婆或女朋友喔 !!!...
二、前一陣子去上國際禮儀的課程,在其中一堂「觀光禮儀」課程中,老師特別告訴我們一些在旅遊中

要注意的事項,讓我獲益許多,分享給各位:
  一、到達下塌的飯店時,要注意不要把行李牌上的姓名那一面露出來,因為有許多不肖分子就是利用行李牌上的姓名來獲取「下手對象」的相關資料的。
  二、有經驗的導遊應該都是在遊覽車上分配房間號碼,而不是在到達飯店後或是在有團員之外的其他人在的公開場合分配,因為導遊大聲唱名分配房間號碼時,旁邊別有居心的人可能正好趁機記下連同姓名、房號等資料,然後便可採行同本篇 e-mail 內的壞人所使用的技倆,輕輕鬆鬆地進入「下手對象」的房間。    三、一起同行的朋友,不要在飯店大廳等公開場合,大聲地連名帶姓問對方:「張三,你幾號房?」「我 214 啦!啊老李,你呢?」「我哦,我 316  ....」,一來一往之間,一旁伺機而動的壞人早已輕鬆獲知大家的姓名及房號,不論要色或財都是輕而易舉的事。
  四、以上注意事項不限於本國,亦適用於語言不通的國外,原因在於每個國家的觀光飯店都有固定做某幾個國家的生意,也就是台灣團的可能都固定住哪幾家飯店,美國團的可能又是固定住哪幾家飯店,因此同一個飯店內住宿的可能大部份都是來自同一個國家的人,所以即使你用本國語大聲互喊房間號碼,可能除了同團的人之外,飯店內其他的人都聽得懂。
  五、一般搭車,禮貌上,應該要請女士先入座,但若碰上搭計程車的時候,還是應由男士先入座較妥,因為 .. 女生比較值錢這是老師說的 ),有時候女生一進入車內,司機就馬上把車開走了,這是發生在一對至東南亞度蜜月的新婚夫妻身上的事,那個被司機載走的太太再也沒有找回來了。    我從懂事開始,平常在國內不得已要坐計程車時,也都盡量不坐裡面或是盡量坐靠車門的外邊,只是直覺上會擔心發生那種我一入座或是坐門口的朋友下車而我還來不及下車時,會不幸被司機載走的事,我想可能跟我天生缺乏安全感有關吧!因為從小到大也沒有人教我要這麼做,沒想到這還真的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方法。
  以上是我就我上觀光旅遊的課時所記得的部份,希望各位出遊時都能高高興興地出門,平平安安地回家。
三、這是關於飯店安全的文章,請牢記在心並轉寄給可能會單獨旅行的女性朋友 ( 原文為第一人稱 ) 
  我去旅行時都會用客房服務點早餐。最近我住進一家知名飯店我也點用了客房服務,然後把寫了我的order的紙條放在門外。這張紙條上會寫住在房間裡面的人的名字點用幾人份的餐點房間號碼和需要送達的時間等等。
  我把這紙條放在門外讓收集的人來收而這完全是個錯誤 ~ 我就這樣讓『有需要的人』輕易得到他所有需要的資訊。
  這個心懷不軌的人拿到了我的名字和房間號碼,然後去跟櫃檯說他是我老公 ( 紙條上會寫『一個』『女生』的名字 ) 而他需要一把新鑰匙。結果那個櫃檯人員 ...連問他的身分證號碼或是打電話跟我確認都沒有,就給了他我房間的鑰匙 ... 零晨二點,我被開門的聲音驚醒。很幸運的,我除了鎖門外還有把門鏈掛上 (讓門即使鎖可以開也只能開一條縫的鍊子 ) ,而我看見一隻男人的手在嚐試著把那個門鏈拿下來。
  我開始大叫,告訴那個人我正在通知警察。那個人關上門離開了。
  我打電話去給大廳的櫃檯告訴他們這事,想要通知安全部門注意這個意外,櫃檯人員說 .......『哦,那真是抱歉』就掛了電話,之後的時間我是在又驚又怒中度過的。隔天早上,我告訴那個驚訝的眼睛要掉出來的飯店經理,他的手下就這樣輕易的把我的房間鑰匙給了一個連身分都沒有先經過確認的陌生人。
  而我現在很慶幸我還能安好的打這篇文章,告訴你們這些事我不想去想像,要是那一晚我沒有把門鏈掛上的後果。
四、大約一個月前,我看到一個女子站在大型購物中心的入口。女子寫了個自己的經歷,好警告其他的女子們。
  幾天前,這個女子購物完後走出購物中心,在上車前發現她的車胎洩氣了,於是她從後車箱中拿出千斤頂準備換車胎。一個穿著西裝手提公事包的男士走到她旁邊對她說:我看到妳在換車胎,需要我幫忙嗎?女子欣然的接受了男士的幫助。
  換車胎時女子與男士相談甚歡,男士換好新車胎後幫女子將洩氣的車胎及千斤頂放入後車箱並蓋上車蓋,並將手上的灰塵拍掉。 

  當女子謝謝男士的幫助要進入車內時,男士告訴女子他的車子就在購物中心的附近,希望女子能讓男士搭個便車送男士去自己停車的地方。女子有點意外並問男士怎麼會將車停在另一邊。
  男士解釋說來購物中心和一個不常見面的老朋友吃飯見面,離開時卻走錯出口。但他現在快遲到,而他的車子就在附近而已。
  女子不想拒絕男士,因為男士才幫自己更換車胎,而換車胎對女子並不容易。
  女子忽然想起男士在蓋上後車蓋前將自己的公事包放入後車箱中,而那是在男士開口請女子讓他搭便車之前。女子於是對男士說,自己很樂意載男士去他停車的地方,但自己忘了買一樣東西。女子接著說只需要幾分鐘,男子可以坐在車內等,她很快就會回來。 

  女子進入購物中心後找了安全人員,並將剛剛的事告訴他,安全人員與女子一起回到車旁時,男士已經離開了。女子及安全人員一起將後車箱中男士的公事包帶到警察局。
  警察將公事包打開..( 表面上而言是可以看看有沒有證件好將公事包還給男士 ),他們發現裡面裝的竟然是繩子、膠帶及刀子。當警察檢查女子洩氣的舊輪胎時,發現根本沒有問題,只是被放氣而已。
  男士有什麼意圖很明顯,而且事前已經小心計劃過。
  女子幸運的逃過一劫。
  如果女子當時坐在車裡等男士替她換車胎,或者女子有小孩坐在繫安全帶的兒童安全座椅上,或者當時女子拒絕男士的要求,將會發生多可怕的傷害。
  希望你能將這封信傳給每個你認識的女性,這個動作可能救一條命,一根蠟燭因點亮其他的蠟燭而更炫亮。我只傳這封信給女性,但男士們,如果你愛你的母親、太太、姊姐,妹妹、女兒等等,請將這封信傳給她們。藉此提醒大家我們生活的世界有許多瘋狂的事,事前防範安全總比事後的後悔好。
  保持警覺性並常用你的腦袋!
五、台灣近期是否又有了新騙術?提高點警覺總是好事,但人與人之間似乎又更多了些隔閡,聰明行事又保障自我安全,應該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我和女兒討論,試探她是否會中招。
  我只說在回家路上看到一個小女孩在哭,很可憐
 ... 她跟媽咪一起逛街 ... 迷路了 ... 頸子上掛著一個名牌 ...  有地址,哭著哀求你帶她回家,你會否帶她回家?我女兒答:如果在附近的就會。
  慘!我的女兒也中招了!因此希望大家轉貼出去,讓更多的人看到, 感謝!
內容如下 ....
  今天聽我老婆講的一個新的犯罪手法,事情是發生在他們一個女同事的身上。那位小姐下班後,在回家路上看到一個小孩子在哭,很可憐
 ...  就過去問小女孩怎麼了?小女孩就跟那個小姐說,跟媽咪一起逛街,迷路了 ...哀求帶她回家可以嗎?然後指頸子上掛著一個名牌,哭說那是他家地址 .....  這位小姐不疑她有詐的,就牽著小孩子的小手一起回去。這是一般人都有的同情心,找到那個小女孩的家以後,她按門鈴,門鈴像是有高壓電般?  間失去了知覺 .....  待醒來之後就發現,自己被全身脫光光的在山上一間空屋工寮裡面,屋裡連件可敝體的衣服都沒有,地上卻滿佈著,自己被扒光衣服後各種不堪入目的裸體照!
  可憐的是,自己卻連犯人長得啥樣子都沒看見,所以現在歹徒犯案都是利用同情心。
  下次萬一遇到這種事,千萬別就這樣傻傻的帶他回去,就帶他到警察局去就好了,走丟小孩的放到警察局一定沒錯,警察叔叔還會買玩具買麥當勞給他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