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百合瘦肉湯 - 治痛風


百合瘦肉湯 - 治痛風

痛風是都市流行病,原因沒啥,只為吃得太好、喝得太香、煙也抽得太多了,人吃食物,食物也吃人,只是時間未到。
我們《浮城》電影劇組才幾十人,痛風患者便有好幾個,上網看一看,居然很容易就找到幾位痛風名人,行政長官曾蔭權每天要吃三粒藥丸控制病情;全國政協兼瑞安集團主席羅康瑞在北京參加政協會議時病發,要人從香港急送藥物上京;立法會議員李柱銘病發時要撐枴杖出入立法會,使用傷殘人士洗手間。
專家說,痛風不可以根治,但是有一位《蘋果》讀者 Kit 和大家分享的良方,有可能從此改變痛風病人依靠藥物的命運。
讀者 Kit 來信:
當年才30出頭的五哥患上此症,我見證他只是食了一粒小花生米或一小片豆腐,個多小時後馬上手腳腫脹,不能下地,連水杯也拿不起,要啜飲管,就是薄紙一張落在他的腳上,他也痛得掉淚。他有戒口,比出家人更嚴,甚至漸漸抗拒飲食,因為害怕食物讓他受苦。鄰居介紹食用鮮百合煲瘦肉,每星期一次,一個月後,他找了一個長周末冒險測試這食療的功效,他早上吃了一粒花生和一小片豆腐,坐在家中靜待病發,家母亦嚴陣以待,出奇了,一天過去,甚麽事情也沒有發生!接下來10多年,他堅持每星期飲用這湯,沒有戒口,當然,量要節制,也再未為此症求醫吃藥了。這幾年,我另外四位兄長也有這症狀,他們亦是每星期飲用此湯一次,至今相安無事,不用戒口。老爸沒有此病,但是,他也按平常湯水跟着喝,未 有發現任何負面效果。
非常感謝 Kit 的分享!Kit 的分享將會利益數不盡有需要的人,功德無量。
來信沒有用料的分量,我請教天師,他這樣建議:
鮮百合 四個,在超市有賣;
瘦肉 三両、切粒、汆水,就是把肉放在冷水中,水一煲滾就熄火,水倒掉,這樣可以減少肉中的嘌呤。
瘦肉、百合用5碗水煲一個半小時,煲剩1碗左右,一次喝掉。
我和天師在電話中討論這個食療的時候,他的身邊有一位男士正好是痛風患者,可見痛風患者處處可見,這位朋友腿上關節紅腫, 2個多月來吃中、西藥也沒有效果,第二天,他才吃了這個「百合瘦肉湯」一次,一個晚上後,關節紅腫已經消退,這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事。
天師建議,在痛風發作的時候,應該每星期喝「百合瘦肉湯」3次,在完全控制以後,才從第二個星期改為每星期一次,以後就好像Kit的哥哥一樣,堅持每星期飲用這湯,Kit 的哥哥沒有戒口,但 Kit 強調,雖然沒有戒口,但量要節制,切記!上天給我們一個擺脫痛苦的機會,我們自己不珍惜,不會有第二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